adoles

前方的路纵使天梯 我共你携手走到最尾

爱意随风起,山海不可平

      凌晨三点。

      一想到明天是他走上决赛赛场的日子我就翻来覆去得睡不着。

      窗外的寒风刮过每一寸土地,树叶簌簌地落下来,颇有点“风雨欲来”的意味在。

      我还是披起衣服走到了窗边,看着无尽的黑夜和两三户人家零星的灯光。

      他也曾看过无数次这样的黑夜才熬到天色欲晓吧。那时他会想些什么呢。

      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一点一滴都看在眼里,他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躲在人群背后的沉默和泪水,在万人的欢呼喧嚣中独自黯然离场的背影都让我记忆犹新。

      我真的做梦都想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因为他值得一个冠军。

      可是这么多次和奖杯擦肩而过了。

      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想赢,也没有人能切身体会到他次次站在聚光灯下次次折戟的感受。

      我还是点开手机打了个电话给他。

      几乎秒接。

      “怎么还没睡觉?”

      “睡不着,想问问你准备怎么样了,不打扰你训练吧?”

      “没,正休息呢,马上去吃饭了。放心吧,我可是世界第一,他们都害怕遇上我才对。”

      他臭屁的话好像并不能让我完全信服。

      “你好好准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如果…我没拿到…”

      “没有如果。如果真有意外,就等明年,明年不行后年,大不了大器晚成,不可能等不到一个冠军。”

      “那如果…明天我能拿到冠军的话,我们就在一起吧。”


      上一秒巧舌如簧的我这一秒大脑一片空白。

      “……为…为什么这么突然啊。”

      “没有突然,早都想好了,本来打算回去再说的,可是现在我好像等不及了。”

      “我好像迫不及待地想要把你放进我的未来里了。

      “这一路上压力很大,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有的球迷巅峰而来,便忍受不了低谷,其实我也是普通运动员啊,有赢就有输,都是常事。”

      “可是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哪怕有时候我自己都怀疑我能不能实现梦想的时候,你都没有怀疑过。”

      “现在我不是任何人,不是世界第一,不是所谓国乒的未来,我只是我自己,我很明确自己喜欢你,但是我也知道做我的女朋友会很委屈,我可能会缺席很多关于你的重要时刻,我们可能长年累月见不到面,甚至你会觉得跟单身没什么两样。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是觉得你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人。”

      “但是我好像没法接受你和别人在一起。”

      “我给你拒绝的权利,我只是现在明确告诉你我很喜欢你,至于答复,我希望你慎重考虑以后再告诉我。我可以等你,但是我希望你给我的回答不会让你以后每每想起来都后悔。”

       “快睡吧,明天还要上课。”

       我澎湃的心怎么允许我这一夜还有梦境。

      他说的所有假设听起来都很残酷,但是很真实。他已经是交给国家的人了,我当然没有权利把他拴在身边日日陪着我,由我像个孩子撒娇耍赖。

      可是我的心早已经帮我做了选择。

       我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机械性地订了最早的机票,从床上爬起来收拾行李,风尘仆仆地赶往他的方向。

      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地上潮湿又带着些许泥土的自然气息,可我的心却是晴空万里。


      漫长的飞行丝毫没有让我有些许困意,我盯着窗外与我并肩的云出神。

      像一场梦一样。

      一个我爱了这许久的人突然站在我面前认真问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好像我做了一个黄粱美梦,他带着未来将手伸向我,尽管我自认普通又平凡。

       我曾经认为我不会再爱上谁,也不愿意为了生活去将就。所以我努力上学好好工作,朝着像《小妇人》里姑妈说的目标,想要不结婚的唯一途径就是变得有钱,而努力。

      但是他的出现太意外了。

      像是一场意料之外的惊喜,打乱了我原有的所有计划。

      一旦爱意种下种子,便会冲破所有阻力生根发芽。直至与蓝天比肩。


      越过车流人海赶到场馆的时候已经是决胜局了。即使做好了一切困难的准备,我看到胶着的比分还是心跳得快要蹦出来。

      10:9

      11:9

      最后一球干净利落,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回板的余地。

      他终于笑了,如释重负举起了他的双手向观众示意,享受着这一刻全场的欢呼和喧闹。

      我不争气地掉了眼泪。

      我爱的人是个英雄。即使他没有三头六臂,也不会腾云驾雾,但他善良赤诚,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各地,让全世界都看到属于中国的颜色。

      更何况,他等这一刻等了好多年。

      千锤百炼,方成大器。

      所有的磨砺都是礼物。

      

      在人群中望到我,他的眼神从怀疑到惊喜的转变一瞬之间。

      安排好媒体,我在出场的过道里等他。

      “怎么跑来了?”他气喘吁吁躲过摄像机溜到我旁边。

      “因为我觉得,在一起要听你亲口说才更真实更有意义。”我认真地看向他,眼里是我少有的坚定和不可动摇。

      “我说了不着急,你想清楚再说。”

      “我爱的是你,你的整体,包括爱你的身份,你的职业,你的一切。

       “我也挺忙的,我俩彼此彼此,你也不用愧疚,我还担心我没空陪你呢。”

       他笑起来真像我的好天气。

       我们在人潮拥挤背后的角落相拥,将流言蜚语,金光熠熠的光环隔绝在彼此身外。

       往后,便换个身份陪你等一个属于你的未来。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