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es

前方的路纵使天梯 我共你携手走到最尾

替我陪你实现梦想

      出征前一天,我在他旁边叽叽喳喳啰啰嗦嗦了一路,也不知道他听进去了几句。

      “你千万别有压力,放心去打就好了,我相信你的,哎你那个衣服带够了没…”

      “暖和的衣服带了,洗漱用品带了,我打球要用的东西也带了,充电宝充电线都带了,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姐姐。”他又无奈又好笑。

      “还有这个。”我从背后悄悄地拿出我老早就准备好的手链在他面前晃了晃。

      他眼里亮了一亮,很快绽出笑意来,顺手接过去在手里反复端详。

      “请你吃饭吧,就当这个的回礼。”


      我们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店里,周围人声鼎沸,雾气将他的脸笼罩地模模糊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他好看的轮廓。热气熏得人暖和和的,汗珠一滴一滴从他的脸庞滑落,辣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泡。

      他抬手抹了抹额上的汗珠。

      “这次不跟队了?”

      我有点歉意,应声抬头看着他:“我也想去哇,但是实验室最近事多,导师也不允许我请假,所以真走不了。”

      “没事,有事你就忙你的吧。”

      “加油啊,就算去不了现场我也会准时坐在直播看比赛的。”

      他认真的点点头。

      我知道每一句圆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相信有目共睹的天赋和努力不会辜负他。

      我永远相信他。

      无论球台对面站的是谁。


      我反复叮嘱了相熟的队医和康复师,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

      送别的队伍极其壮观。在走出场馆的时候,他回过头隔着人山人海望了我一眼。

      眼神还是一如最初模样的坚定。



      他的第一场比赛。

      我把手里的任务都提前做完了,定好闹钟准时搬着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他走出那个星光熠熠的过道时,我堆积了两个星期的思念才终于有所寄托。两个星期而已,怎么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

      比赛打的很轻松。即使他的脸上又跨越半个地球的疲惫,但对桌运动员着实不是他的对手。

      导播把镜头转换到他的手腕上,那条红色的手链在他皮肤的衬托下亮的显眼。解说笑称他是求胜心切,弹幕里有人说是为了改善运气,毕竟他抽签一直手这么黑。

      只有我知道,它的意义是替我陪你实现梦想。

      跨越了十几个小时的时差,我的心脏和脉搏也无法为你同频共振。但我仍然想见证你最闪耀的那一刻。

      金片雨洒落在他的头顶,胸前的金牌闪闪发光,他笑得像个孩子合不拢嘴,奖杯刻上属于他的印记。

      我做梦都想看到这一刻。

      我知道他太需要这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容小觑。前浪当然耀眼,后生也依然可畏。所以他必须不停不停地往前跑,才不至于被甩在后面被人遗忘。

      首次亮相很成功。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