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es

前方的路纵使天梯 我共你携手走到最尾

人尽皆知我爱你

        因为准备比赛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即使每天都会在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说上两句,但是我见到的大多是视频的时候他说着说着话睡着了,累得迷迷糊糊在梦里也在说发什么什么球之类的东西。

       我知道他真的压力很大,但是他嘴里从来不说。

        封闭训练是不允许我进去球馆的,他也出不来。但是看着他日益消瘦,我还是不太放心,抽空去球馆门口转了一转,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见到他。

        夏天的风真的很暖,我也对未知的惊喜翘首以盼。我在门口转了一圈又一圈,往栏杆里面探头探脑。

        终于我被门卫大爷盯上了。

       “小姑娘你干啥?”

       “没事,我就路过,路过。”

       “我盯你半天了,是粉丝吧?看你面生。”

       我向来对姑娘这类称呼感到亲切,对大爷报以歉意的笑,“对呀,我是小胖的球迷。”

       “胖呀,那可真是一个好孩子,又听话又可爱,球打的也好,啧啧啧,我也喜欢看他打球。”

       “我是东京奥运会的时候,看电视看到了他,当时就觉得怎么有人可以完全长在我的审美点上啊,后来越来越了解,他的人生经历,心路历程,球风打法,就越觉得一发不可收拾,”我回忆起最初见他的样子,他的汗水划过脸颊,顺着下颌滴落下来,无论比分都永远坚定的眼神,我想过一千一万种关于我自己的未来,没敢想过会和电视机里的那个人有上千丝万缕的关系。“他真的是我的月亮,也是我的信仰。”

       回家的路上我回忆起很多之前的细节,比如在月圆之夜我为他赛点的几个球而惊心动魄,又为他力挽狂澜而夜不能寐。

       一阵手机震动把我拉回现实。

       “你是不是来球馆了?大爷说今天有个姑娘老在外面晃。”

        “没有啊,可能是你哪个小迷妹吧,等着看能不能遇到你。”我故意逗他。

        “哦,这样啊。”他语气里带了些许戏谑,“那我下次可得多往门口看看,别让人家小姑娘白等了。”

        “?fzd?你想干嘛?”

        “我知道是你。”

        这下确实换我愣住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

        “大爷说,她说起我的时候眼里都带着光。


       当我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准备午饭。

       我一个人吃起饭来很容易,随便做一点都吃不完,所以我很悠闲地一边择菜一边看着电视剧,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吓了我一跳。 

       “你在家吗?”

       “在呀,怎么啦?”

        “我在楼下…”

        剩下的我已经听不清了,我只知道我转身就冲向了电梯,迫切地希望电梯快一点再快一点。

        要不是他我可能也不会知道,想见一个人的心是雀跃的,是哪怕快一秒也好,我希望见你的时间可以无限拉长。

       原来和风赛跑也是可以一件浪漫的事,原来只要是与你有关的事就可以是草莓味的。

        我远远就看见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朝他奔去,一头撞进他的胸膛。

        他的嘴角仰着好看的弧度,耐心跟我解释,“队里突然说机票改到了今天,今天我就去新加坡了,正好时间还够,我就想顺路来看看你在不在家…”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他。

        “那个,要不,你先抬头看看?”

        我疑惑地抬起头,看见一车人正一脸吃瓜的表情看着我们。

       我愣了三秒,迅速捂住了我变红的脸。

       头顶传来他得逞的笑声,他把我揽进怀里,安慰我说:“没事,迟早都得见。”

        “东哥,可以了!中午不用吃饭了!我们都已经饱了!”车上热闹地起着哄,他回头笑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转头对我说,“本来是想比完赛再回来看你的,只是太久没见了,有点,想你。 ”

        说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有点?”

        “很想。”

        我们在喧闹和人群中挥手告别,但是这并不是结局,而是再一次重逢的序幕。

       人尽皆知我爱你,它藏在我的眼睛里,藏在吹过的风里,藏在喧嚣和烟火里。

       其实我是个很普通的人,遇见他这种天生就该是主角的人就已经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了。

       所以当仰望了很久的人站在我面前,认真的告诉我,我也是他的牵挂时,我心软地一塌糊涂。

       所以心软的神,愿你可以让他做他球场上的常胜将军,愿我可以陪在他身边久一点,再久一点。

评论(3)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