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es

前方的路纵使天梯 我共你携手走到最尾

冰封的土地里绽放出十万朵盛开的玫瑰

    早上师兄来体育馆找我,说导师有点事要他转达,顺便一起吃个早饭。

    师兄是个很严谨的人,学术造诣也很高,导师很喜欢他,千方百计想留他下来做助理。因为进了学校就是在一个导师那里,所以他也经常照顾我,给我一个在异乡的小姑娘一点亲人的温暖。

    我们在附近找了个店坐下来,热气腾腾的包子熏得人暖洋洋的,给这个稍稍转凉的秋天带来些许烟火气。

    “导师说,快比赛了,要特别注意参赛队员的心理状态,不能掉以轻心,”他清咳一声,“特别是你那个相熟的运动员,你别以为他心态好就直接放任不管,他扛着整个国家的荣誉呢。”

    我当然知道。

    没人比我更知道。

    每次都被给予厚望,每次都被安慰“你还年轻未来还是你的”,每次输了比赛躲在更衣间里默默掉眼泪,每次把眼泪咽下去化作下次重新再来的勇气。

    我都替他难过。

    “我知道啦,放心放心。”


    吃完饭师兄送我回体育馆,走路上的时候他一脸八卦地问我:“球队这么多帅哥,没有个心动的?”

    我红了脸,小幅度摇了摇头。

    “你这也不像没有啊,抓紧抓紧,别耽误了成为世界冠军女朋友的机会后悔都来不及。”他一脸恨铁不成钢。

    心动早都从某个闷热聒噪的夏天开始了,哪还看得进别人。


    到体育馆门口,我和师兄挥手说再见。一转头感受到一阵风从我身边掠过去。他走得飞快,恨不得脚踩风火轮。

    “哎咚哥你是快迟到了嘛走这么快?”我追上去和他搭话。

    “不是。”他面无表情,甚至抬头没有看我一眼。

    “…那你走这么快干嘛。”

    “不想跟你说话。”

    “…?为…啥?”

    “你喜欢跟别人出去吃饭就跟别人吃饭去吧,食堂的饼也配不上你。”

    什么有一茬没一茬的,这跟食堂的饼又有什么关系。

    我正纳闷,一抬头,他已经走出好远了。

    我没跟上,他也没等我。

    就这样走散了。


    不一会大番左顾右盼地跑来,停在我面前气喘吁吁地说:“你又是咋回事,胖等你来吃早饭一早上也没瞅着你。脸黑的,我今天不跟他打了反正。”

    所以……

    我有点哭笑不得。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老早占好了位置,守株待兔。

    结果男主角姗姗来迟,头上裹着一条毛巾,独自一人沉默不语地走进来。

    “这呢,等你吃饭呢。”我一脸讨好和谄媚,感觉自己脸上就写了四个字“阿谀奉承”。

    他瞅了我一眼,然后转了一圈,还是停在我面前。

   “中午没人约了看来。”

    “那可不,某些帅哥为了放我鸽子连吃饭都不积极了。”

    看他神情似乎有些好转,我点开手机相册,翻到一张师姐的照片。

    “好看吗?”

    “关我什么事。”他双眉一蹙,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漂亮吧,这是早上那个师兄的未婚妻,快结婚了,他就是来跟我商量工作的事的。”

    他愣了一愣,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些许羞涩的笑意,又急急忙忙憋回去。“哦。”

    “哦什么,快去吃饭吧,下午还要训练呢。”

    他屁颠屁颠地跑去吃饭,撅着嘴问阿姨这个菜能不能再加点,阿姨无奈地笑着给他加了一大勺,他好像得到意外之喜般笑成花来。

    世界好像温暖而宁静。

    我的世界的花都开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