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les

前方的路纵使天梯 我共你携手走到最尾

冠军年年有,你却是我的唯一

        热身赛他打的不太顺利。

        我一直在场边,看着他脸上划过的汗珠,看着他扶着受伤的腰脸上却是没有表现出一丝痛苦,只有坚定。

        我知道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却不愿意他独自一人忍受伤痛和失误接踵而来。

        我不由得闭上了眼。

        不想看了。


        直到比赛结束的声音响起,我逐渐回过神来,慢慢睁开眼睛。

眼前放大的比分显著地放在那里。

        他还是赢了的。

        只不过每场都很艰难很艰难。

        我下意识地四处望望想要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终于在一个角落里看见了跟康复师说话的他。

        我匆匆小跑过去,连想都没有想会不会影响不好,我真的来不及去考虑别人怎么想了。


       “…你怎么样…没事吧…”我看着他的伤,一时无法用平静的语气说出“没事”这两个字,不自觉得红了眼。

        “没事,小伤,别怕。”他特别努力地在笑,好像这是最平常不过的事。

        他注意到我的情绪变化,低下声音看着我的眼睛说:“别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随后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大不了你就换个人崇拜嘛,反正冠军年年有。”

        冠军年年有,你却是我的唯一。

        我不是一个不能接受失败的人,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去喜欢或者不再喜欢谁,但是我知道赢是你的梦想,所以我希望你赢,只是希望让你得偿所愿而已。

        我相信没人比运动员在场上的时候更想赢,所以旁观者根本没资格评价是非,既然没有亲眼参与别人为他们的梦想努力,就不要擅自用自己的自以为是宣传所谓的“言论自由”。

        “我只崇拜你,不管什么身份。

       唯愿你们健康快乐常相伴。



(写这篇的时候挺难受,不想写这种,但是又想到伤病是他们必经的路。这次夹了一点点自己一直想说的话,我一直记得喜欢他的初心是喜欢他即使跌倒忍住泪下次依然继续全力以赴的坚持,比赛有输有赢,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运动员不管是谁我都挺不喜欢看到因为输比赛所以被骂被网暴被胡乱揣测安帽子,没人比站在场上的运动员更想赢,不管他们自己在不在意这些吧。我觉得任何一个旁观者都没有资格责怪一个为他们梦想切实努力的人。最后恭喜小英雄八年终于如愿以偿😭😭休斯敦的风会吹到巴黎和更远的地方❤)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